Tuesday, August 4, 2009

兩小時公路旅行七十二小時無國界親密。



西雅圖很熱,往北開兩百英哩,溫哥華也是熱得要命。西北美的城市居民似乎都無法接受烈陽灑汗的大晴天。正夏。我們都被好天氣慣壞了。但那個週末朋友所稱的小蜜月完全是我所需要的。女朋友一個月前就請好了假、訂了飯店--這趟旅行是我的生日禮物。(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收過最成人的生日禮物!)去溫哥華很多次了,這個城市對我們而言都有不同的記憶。我只是很開心能夠帶她去吃台灣菜、喝珍珠紅茶、在充滿不同移民和說著不同語言觀光客的市區裡走著。我們都不曉得metropolitan和cosmopolitan定義上的不同,但溫哥華的大城市氣氛是清晰易見的--當然也包括各大國際corporate的標誌。這是一個完全消費型的都市。對於在一座島上長大的我,還是很難了解開著車就能跨越國界的概念。加拿大的海關總是會開玩笑地問我為什麼我的mini cooper上有英國國旗。

我們住在市區偏東北邊的重新改裝的老飯店St.Reigis。我被整個灰紅色的色調完全吸引。兩個人像是小孩般地在完美鋪好的床上打滾、試著不同燈的組合。我喜歡和她披著亂糟糟的頭髮不穿胸罩的去地下室分一份培根蛋吐司早餐、在電梯裡擁抱讓異性戀夫婦不知所措。那個週末正好是溫哥華的同志大遊行,隨處可見梳理著完美金髮的男同志逛街。溫哥華的女同志場景和西雅圖沒多大差別--在Lick,舞池裡擠的全都是穿著American Apparel無袖背心老鼠髮尾的hipster白人女同志。並不出人意外地,我遇見了兩個從西雅圖來的女同志朋友。你永遠躲不開主流的酷兒消費文化。一種傲慢的被動性攻擊態度。

禮拜日Pride在Robson街上。一樣多的觀光客和身材姣好肌肉閃閃發光的白人男同志。我們在人群裡探了探十多分鐘就走了。唯一感興趣的是一個加拿大的反戰團體,版子上寫著︰No Pride in Canadian Occupation of Afghanistan

US/Canadian border的等候一樣的漫長。我想這七十二小時的貼身旅行中沒有一點不快樂。我等不及我們下一次的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