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我和比我想像中還多的雜物生活了好久。

趁著好天氣要搬離住了快三年的公寓--清理著在美國七八年來的生活用品後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的東西是不那麼必要的。這些意識外存在的物品究竟是以怎麼樣形式被留下來的呢?關於要搬去紐約這件事似乎怎麼樣的準備都是不夠的。一箱衣物、一箱書、一箱電器產品。我真希望所有的物品都能夠像是電子檔案般的存在隨身記憶碟中。清理物品是件意外解放的事情。一袋一袋的大學筆記仍進回收箱裡。再見統計!再見認知心理!再見社會人格心理期刊論文!再見了跨性研究和我永遠都看不懂的judith butler!即使博士班的生活大概只會讓人得花更多的力氣去抵抗深陷於這類不必要深奧的理論之中。秋季開學之前我決定要非常樸、實、並、逐、字、地、生活。像是小學的夏令營,在公園做團康活動。任由一些奇異的事發生,比如說東海大學社會學教授趙彥寧的電子郵件,關於她來華大的台灣酷兒女性演講以及順道碰面這件事,大概隱喻著我未來至少五年將要非常非常酷兒的研究生活。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