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相擁死在床上,才是真正的福氣」



一、和女友一起過了二十六歲的生日。窩在小小的公寓裡,看著1999年的煙草公司媒體案件的影片,午夜前的幾小時女友一直非常焦慮地看著時間,我笑說別著急了,我會二十六歲很久的吶,但她仍是無法平常心,因為那是她第一次幫任何情人過生日,她說。倒數的前十秒我們像孩童般地抱著彼此親吻,我心裡想,總算搶到了一個第一次。記得在前幾段感情的末端,甚至都不親吻了,我喜歡我們如此,總是用身體善待彼此,即使有再多的信任,愛情還是需要被溫度確認。


二、在這極度悶熱的台中下午,和老友W約了一杯咖啡,在公園旁抽一支菸。關於感情的問題比起十幾歲時的我們,複雜卻又簡單許多。複雜的是人們因為經驗累積而對感情有了更多的規則和期待。而簡單的卻是走到現在,都不得對自己承認,愛上什麼人,有再多的理論,其實我們最終想要的就是一個不會半途抽身能夠信任的伴侶,如此而已。

三、買了這個夏天以來的第一本中文書,關於副刊的甘苦小人物,吸引我的竟是因為某頁的這個標題「相擁死在床上,才是真正的福氣」。如果有幸活到七十好幾,並且在一起,仍想為妳的身體和妳的背影感到瘋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