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home is wherever you are.


整個長週末我們開了七人的晚餐、意外少量的酒、過多的菸、和沒有刻意計劃就發生的家庭聚餐和接近完美的驚悚電影。隔天妳留下了,像是日常生活般地的和我父母聊著臺中的建商弊案和金門的觀光政策,在IKEA挑著陽台的躺椅。我們沒有多說什麼或者表明身份,能夠看見妳和我父母平行在同一個空間存在,已經超乎我的想像。因為真實地太過貼近並且毫不費力,一度幾乎放鬆地想要就牽起妳的手,像是平日在街上行走的我們。我對家的期待沒有任何苛求,什麼名分或者被傳統容納,我都不在意。只希望我們能一直如此,輕鬆地聚會並交談,如同能夠好好照應彼此的城市中的鄰居,妳和我所有關切的人都能在我們兩個所及之處,那就是家,那就是美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