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15

二六小情人。


我發現後來我是依序著妳的歲數來記憶自己的日子。

因為妳是我第一個年紀比我還小的情人,常常我感覺是我陪著妳走過那些生命中重要的轉捩點,比如陪著妳寫碩士論文、陪著妳度過第一份全職工作的煎熬、陪著妳感覺青春也許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多時間揮霍、陪著妳告別舊情人。

遇見妳的時候妳才二十三歲。身為自我包袱沈重的外冷內騷牡羊長女性格,其實妳已經比同齡的人都還要成熟許多,想要照顧每一個妳所愛的人。但在面對情人時,誰不容易變成一個孩子?在遠距離的挑戰下我們一起走過一年多的磨合期。累到磨壞耐心的時候,我都還是會想起妳這個人的本質,那善良透明、卻又充滿野心的豐沛質地,我多麽珍惜的性質,那麼湊巧,可以愛我和我的不完美。因為妳,我也允許自己從原本穩定平順的生活規劃中,再犯幾次錯,挑戰曾經覺得的不可能。即使不在我身邊,妳所帶給我的生活動力,是超乎妳自己所能想像的。

沒有想到可以陪著妳繼續走向妳的二十六歲了,隨著我也成為必須更加擔起所愛的人的責任的二十歲末。我希望我能給妳的,是像妳曾經所給我的二十六歲般,充滿甜蜜、實驗、卻不會害怕在冒險的路上突然迷路就被丟下的信任和愛。那時候還會有我,在另一端早就守著,等著妳。

happy birthday, my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