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和種族岐視沙豬的戰役是場長期抗爭。

畢業了。在畢業典禮之外之內針對美國國防大臣Robert Gates的抗爭示威,大概是對我這四年之中所學的一切最恰當的結束方式。華大邀請這個要為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負責的戰犯來為畢業典禮演講,還給他頒榮譽博士,絕對是超過我的道德和精神可以忍耐的程度。Democracy Insurgent, World Can't Wait, Revolutionary Socialist Party和其他一些西雅圖當地的行動主義組織圍繞在典禮的外頭,喊著"CELEBRATE GRADUATION, NOT FOR WAR AND OCCUPATION"。計劃是當Gates演講時,場內的畢業生就地起立背向他抗議。無法忍受四個小時艷陽和熱得半死的愚蠢畢業黑袍的我,選擇坐在觀眾席和我的組員們舉告示抗爭。事前我們和警方協商好,這是一個和平的抗爭,警方說沒有問題,只要我們不干擾Gates的演說。Gates起立接受榮譽博士(on what? killing people of color?!),我們噓他,身旁的白人家長給我們使難看的眼色,工作人員走來要我們離開場地,我說我們已經和警方說好,這是一個非暴力的和平抗爭。Gates開始演講,我們起身,一併背向他,後排的觀眾開始罵髒話要我們離開,兩個警官走來,警告我們得坐下否則我們必須離開,我說我們已經協商好,只要不干擾演講本身,和平的抗爭是合法的。警官抓著我們其中一位中東裔的成員Khalil,再一次警告他離開,我們說,我們從不同的警方得到混淆的消息,我們有權利在場內和平抗爭。警官硬生生逮捕Khalil,我們迅速跟上。我們圍繞在警察辦公室外喊著"UW STOP RACIAL PROFILING"!當時一共有十位左右的成員同我們在場內抗爭,而警方只鎖定我們唯一的中東成員,這不是種族貌相還能是什麼?!一名中東男子和我們一塊追了過來,把巴勒斯坦的旗子圍繞在身上和我們團結抗爭。緊急連絡各台的記者轉播現況。十多分鐘後警方把Khalil釋放出來,並沒有說控告的罪是什麼。最讓我憤怒的是,觀眾群對我們的暴力。起身抗議時,兩三個成員被無理的觀眾推打。而當Khalil被逮捕時,一個白人觀眾諷刺的說"well sorry it didn't work out for you!"另一個則叫我們"go fuck your mothers"。他媽的種族歧視豬。Jane mee當著那白人男人的臉罵他"you fucking cracker"。

華盛頓大學這所自稱為自由主義的學校其實和軍方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整個畢業典禮幾乎像是要啟程出戰的歡送會還是什麼。我只是慶幸我終於結束了和這個學校的一切。一個民主的大規模社會運動建立在每日的行動主義。行動主義並不是一個月參加一次演講,一個季節參與一次遊行,或在同志大遊行之中裸體,革命的運動必須有基進的青年行動。而身為一個基進行動主義者其實是孤獨的,這次的抗爭更讓我明白,我無法再忍受只說不做又想要討好所有人的liberals。當危機發生時,你可以看清其實人性可以那麼醜陋。

Protest Robert Gates on YouTube

Seattle PI's coverage of the protest

2 comments:

  1. i am really touched here by the bravery of you all.

    ReplyDelete
  2.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e protest was counter-productive because it did not allow dialogue...but the truth is there should be some force to openly confront this dominant oppressive force. i felt good that we did it, even though it was hard to find sympathetic people in the environ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