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二十二歲不老不小。有的也是愛和熱血。

二十二歲了。在充滿時尚男同志的lounge/展覽場慶祝這個並不太令人興奮的年紀。越長大越覺得生命是該貢獻給更大的世界。這大概是為什麼越來越少感覺寂寞了,覺得寂寞的感覺是很奢侈的。即便因為organizing而因為politics的不同,而和以前一些彷彿靠近的朋友漸漸疏離了,身邊現在有的這個community卻也是越來越緊密強壯的。那天女朋友突來的脆弱,說,會不會有一天因為我們的politics而走散呢?我說妳的支持對我來說已經太多太多了,每個人發揮自己politics的方式都不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在organizing中找到精神上的報酬或者滿足。要我像妳一樣一天接一百多通危機狀態的諮詢電話我大概也會發瘋的。二十二歲。媽媽打電話來說,噢,妳還是個小孩!我想關於小孩或成人的分隔線對家長來說大概是非常獨裁的。二十二歲。學到越多越感覺謙卑,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向這個世界學習。這個階段,除了盡全力準備未來的研究工作和徹底施行我的politics,還要好好愛身邊的人。成為給於這個community營養的一部份力量。

4 comments:

  1. 大文!太感人了!今年能认识到你,能够跟你合作,经历那么intense的organizing,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开始与queer, political asians 建立community 是我一直在寻找的。 即使有时候是很疯狂。。。但我希望我们共同建立的community能够在这疯狂之中变的更坚强。我们individually也是更resilient.我希望你与lindsay觉得这个political community 也是你们两人的safe space!

    ReplyDelete
  2. it's definitely been one of the best things this year to get to know you JM! isn't it funny that we are pulling our lives for this intense campagin but also building such a secure and strong community together in the midst of this chaos? i think it's pretty amazing. :)

    ReplyDelete
  3. 難怪一直覺得有什麼事,就是這個
    我猜我60歲時媽媽還是會說 下雨天要撐傘
    最近回來嗎?

    ReplyDelete
  4. 對的!我媽如果打電話到美國來一定問我最近排泄順不順利...
    這個夏天不會回台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但我想十月或十一月應該會回去一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