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書寫者的空間。

禮拜六早上七點自然醒來,禮拜一到五工作的女朋友還賴在床上。天很快就亮了。關於研究所申請的事情總結束了最痛苦的一部份,剩下的都是些瑣事了。攤開一年前開始的一篇長篇小說,猶豫著是不是要繼續寫下去。腦子裡已經是很難再無限浪漫起來的人,每天想著的都是勞工、研究所、投履歷表,中文用字也越來越不準確,我想要完成這篇具有強大野心的長篇會是個馬拉松般的挑戰。我和書寫的關係越來越遠離,而這個事實讓我覺得焦慮。我需要一個假期,一個安靜的空間,一百個只喝著咖啡不說話的早晨。我相信書寫是一種勞動而不是單純地情緒發洩。十二月快來了,我的短期假期快來。昨晚April免費混進KTV跟我道別,她明天的班機去印尼,然後泰國,然後台灣。我說,我們台灣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