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stuck in an undefined space

在西雅圖都待了七年了,溼答答的冬天還是讓我感覺憂鬱。Alex從蒙古email給我第二個刺青的草稿--大概佔據四分之三背部的空間,我準備好了嗎?關於移民和家,作為一個移民者代表著永遠地想家,那為什麼我媽打來的電話總是讓我那麼焦慮?即使我們只不過是在談著天氣或果汁機。我不想變得無法快樂起來。聽著Mogwai的舊唱片,外面溼的一大糊塗。我感覺自己總是卡在一種尚未完成的空間裡:未完成的青春期、未完成的國際身分、語言、未完成的感情、未完成的研究、尚未抵達的學術目標。在這麼多未完成的空間之中,我的真實身分又是什麼呢?An unfinished adult, unfinished scholar, unfinished activist, unfinished lover, and nationally and semantically confused, all the time. 我渴望一份確切的旅程表,告訴我,在多少小時多少年,我可以結束這段亂流般的飛行,擁有一個可以被認清的身分,毫無猶豫地降落於地。

2 comments:

  1. 在易經裡我想這會是第64卦未濟.

    ReplyDelete
  2. 我現在正卡在未完成的階段,所以對這篇文章很有感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