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機會和放棄的總和。

身體好累但是思緒停不下來。地上散著一篇一篇的學術論文和幾本馬克斯,寫乾的原子筆,印錯的回收紙。有種被從脊髓掏空的感覺。逼近凌晨接到不明來電以為會是L從中國打來的電話,結果是媽媽。是媽媽也很開心。跟我說妹妹要跟男朋友分手因為控制欲太強。我妹妹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了在談戀愛的青少女了啊!我怎麼沒有長打太多的卻已經錯過這些。越長大發現跟媽媽越來越像,除了選擇了這麼相似的學術路線,我想我們打從骨底都是孤獨並且完全習慣孤獨的人。“甚麼時候準備回家呢?”我也不曉得甚麼時候可以。冬天的假期只想窩在沙發上看偵探小說喝過甜的巧克力。房子亂成一團,水槽裡積著兩天前的咖啡渣。才一個禮拜,這公寓已經越來越像是我在西雅圖的單人公寓。像是我過度壓榨後的腦袋無盡止癱瘓。也許這是為什麼我無法再理解小說了。太多字裡行間的感情,我已經快要讀不出來。其實有這麼多的慾望,該怎麼分散呢。我大概很快就會像人造衛星情人裡的妙妙白了頭髮。”do you fancy a coffee?“從英國來帶著極重蘇格蘭腔調的年輕女同志學者問我。我想,我們是要聊勞工階級女同志還是要聊我們的感情狀態呢?她才要三十歲但居然沒有手機。我想她也許過著比較有品質的生活。芝加哥來的臨床心理學生:過分友善的微笑、迷戀精神分析、看起來很舒服的針織帽和棕色靴子。我只是想,若是以前的我會怎麼做呢?昨晚的我走在orchard巷裡非常想要抽煙,但是我沒有。我想每個敏感的話題都將接二連三的斗出我壓迫遺忘的事情。有時候我想生活不是一連串的機會,而是一連串選擇該放棄哪些機會後的總和。昨晚我給了新朋友一本告解。我又開始翻起黃碧雲了。媚行者總是莫名其妙的讓我想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