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陌生人x2



從充滿炸雞和帥氣金髮正統butch的南方城市Charlotte回到紐約,兩個小時的飛行中想著在心理學會議新認識的舊金山朋友然後在心底偷笑。E在博克萊時是Judith Butler的學生,她說Butler只和異女學生上床然後Focault之前會帶著他的slave boy出現在教評會!我心想著這個帶著英國腔和以色列腔混合的E其實超級有Butler的氛圍。我們在Charlotte大概是唯一的女同志酒吧喝Red Bass抽菸,唾棄整個會議的保守性。都已經是2012了心理會議還在分別Gender&Sexuality的差異,或者該開始研究intersectionality的重要性。what about BEYOND intersectionality, or just IDENTITY at all?我們問。APA的教授代表無法回答我們的問題,我們自己也曉得我們的問題無法從學術心理來解決。於是跳舞。地下室的舞池中放著Justin Bieber "Boyfriend"的音樂錄影帶,我一直想:那個港味的女同志是誰?

回到紐約趕上Pride最後的party。我覺得自己的二十五歲已經發生了好多次。差別好像只在於酒量越來越差的這件事。馬上就要回台灣了,但好像很多事情都還沒準備好。書櫃堆積著上個學期學生的作業和考卷,尚未翻閱的書籍,寫不完的稿子。有時候想住在紐約真是一個另類的宇宙,我該怎麼去解釋這個城市給我的衝擊和成長?轉眼間在美國生活已經是第十年了,我所理解這個世界的多數幾乎就要被這個地方的文化給覆蓋過。我是否就要成為我自己國家的陌生人?

然後總是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和家人見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