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nothing more and nothing less.



2013年的最後一部電影竟然是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完全不在計畫之中,紐約的天氣凍到讓人無法進行任何室外活動,我坐在沙發上搓揉著妳痠痛的腳底,想著這是我們第二年一起跨年,沒有什麼午夜的激吻或熱鬧的場景,就只有彼此,一個暖和的房間,和音樂。即使妳在我身邊,互相依偎,我可以感覺這一年對我們將會是個考驗。兩個如此不同的人在一起,多少的退讓是真實的體諒,多少又會變成容忍或遷就?故事告訴我們人終究是會回到自己個性的本質,無論在什麼樣的關係之中,相不相愛,就像vicky即使經歷了什麼野性的羅曼蒂克週末激情,仍是會踏上與中產紐約商人未婚夫的未來,而christina最需要的是無盡的自我搜尋和不定性,感受痛苦是維持藝術熱情必要的一面。對的感情不會讓這些需要和疑惑消失,只會讓它越來越加清晰。於是每個承諾都是一場賭注,每個以滿溢熱情開始的關係都是試煉:我願意和妳實驗一場未知。只能祈求我們可以在這不定的生命之中越走越近。那是愛情所能有的最大的承擔。不能更多也不能更少了。2014年,我渴望能更加赤裸面對自己的所有恐懼和不安,才得以成熟,並且真正地堅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