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day 13]實驗觀光客場景。

午夜被學姊tiff的車載走一路超車地飆到了桃園機場(其實也沒什麼好趕的只是在這樣微弱的危險中似乎比較浪漫),接到在印尼泰國結束短程旅遊的april。在台灣見到西雅圖的朋友,時空嚴重錯置。帶著april、mego和新朋友鴨鴨在寒流來襲的台北街頭拿著五袋小吃竄走,總是要冒著被當成外國人或討人厭的ABC的風險,用英文翻譯著一切。關於台北,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再讓我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甚至也沒有什麼煙癮。除了在val的劇場表演之後,一整屋子密集著精心打扮過的年輕人,讓我莫名地焦慮起來。很開心遇見了讀過我書的朋友雯琪,在夾雜在檳榔攤中的表演場聊天。感覺世界真小。關於創作美好的事情還是在於建立一個也許物理空間無法成型的社群。而關於創作者的腦內運作,《上層腦內被潑了那傢伙的東西!》也許是想要表現一種沒有特定邏輯的詭異創作過程。用藝術來表達藝術的製造本身是一個相當後現代的嘗試--也許若換我要來用書寫表達我的書寫過程可能會變為沒完沒了的小學生復仇日記。在taboo,都沒有人跳舞所以喝醉。十一點後完全是抱著一種在變了型的女同志異性戀酒吧中反正也沒有人認識我的態度在DJ前搖起來。要解釋和april的關係或者她的國籍總是很難一句話就完成的答案,所幸省略著保持神秘吧!宿醉早晨的便利商店早點非常美味。那一晚我們在台中的春水堂因為喝了過多的鐵觀音奶茶而咖啡因過量失眠,剛好趕上中港路上對陳雲林的示威遊行。我給april在統聯巴士中襯著台灣國旗照了張相,我覺得自己真像是個盡職的觀光客!因為過量茶葉又再次失眠的夜晚,我們和成都、香港、雅加達的朋友同時gchat尋找各地的素肉、熱水壺、愛情的道德觀、以及藝術靈感。

2 comments:

  1. 對了文,你有沒有看過羅毓嘉?
    他的文字很棒
    http://yclou.blogspot.com/

    ReplyDelete
  2. 嬰兒宇宙!聽起來像是天線寶寶.他的詩很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