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day 20]旅程的最後等待。

太早到機場了。因為聖誕節當天的奈及利亞裔飛機炸彈客的事件,所有飛美的班機加強防安措施。其實也沒有多嚴重,我連鞋子也沒有脫的就走過檢查門。以前因為遠距的關係總是對於機場這樣的情節特別地多愁善感。但是這是第一次,在長榮休息室中,望著一排的公用電話,卻沒有任何在離開前需要用著所剩無幾的電話卡告別的人。右側坐著一個染著橘褐色頭髮有著良好閱讀姿勢的女生,仔仔細細地用好聽的日文跟電話中的人交代事情。講英文的小毛頭在地毯上奔跑。看起來很nerdy的亞洲男生牽著一個長相普通白人女生的手。而後頭坐著一對看著報紙的中年移民台灣夫妻,大概在聊他們已經不會講中文的小孩的事情。我想要吃第二個芋泥小包,和更多的米粉。不曉得為什麼在高鐵上一直想著黃小偵和張懸的事情--如果真有這回事。想要打電話給女朋友,但現在是西雅圖的凌晨吧。我還有兩個半小時得要自己慢慢消耗。我帶著我的肌肉鬆弛劑,和反法西斯主義的死去瑞典作家的懸疑小說。每個大人都問我會不會孤單。其實進進出出了七年多我是真的習慣了這樣的飛行,以及活在兩個並存的世界。明天,我的十二月三十號將要再重複一次。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