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請讓我為妳無盡抒情。


親愛的,和妳在台中的這幾天讓人不經意想起一些青春失敗的戀情,不特別想起誰,而是那些因為必須靠著謊言才得以見面的種種焦慮,和因為尚仍無法對家人全數坦然所造成的時空壓縮。數年過去,我們都已截然不同,累積了足夠的能量,能再這般義無反顧地為愛情耗盡思念的上限。那晚我們在九樓fnac手扶梯的正前方併坐在矮椅上,因為一整天的奔波而失去語言,卻還是雙手緊握捨不得必須分開前剩下的一點點相處時間。像是一對熱戀的高中生,綿密親吻。今日午後將妳偷渡回我房裡纏綿並在做愛後淺睡。我多麼眷戀妳在性後的柔軟,鑲在我的頸肩纏繞我的四肢。像是我們一直都住在同一具身體之中,得到最深層的安撫。在那一刻我深深感覺我們的從屬。是那麼地自然不矯情並讓人感到放心。和妳的性,讓我前所未有地感覺被愛。連最瘋狂的時候都捨不得無法看見妳的臉,妳凝視我的樣子。彷彿我們都是用盡生命地在和彼此交換著什麼。送妳上計程車回家後,我快速地離開現場繞到小巷抽菸,因為太過傷心,因為和妳的分離,像是個迷了路的焦慮小孩一瞬間失去方向。即使這次分離將是如此地短暫,我無盡地牽掛妳並且需要妳。

這是我們將自己全然托付給彼此的第五天,卻好像已經是好幾個人生的事。妳總是說,希望我們有一天能不再分開了。那句話總像是什麼遙遠微小卻永恆的光,深切地暖著我好一陣子。


1 comment:

  1. 想用身體記著所有和妳一起經過的事情即使是這些微小而傷心的分離
    我真的愛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