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容易沈溺的黑暗場景。



禮拜五的晚上因為教書後過度疲勞無法和友人寒暄並過度想念將要開學搬回台北的女友,一個人去看了《2 Days in New York》這部Julie Delpy繼《2 Days in Paris》後明知仍是會濫用法國人戲劇化並誇張性癖好類的刻板印象片子。公寓僅僅一個街區外的小型獨立戲院坐不滿五分之一的人,而其中除了我以外都是一對對像是剛吃飽飯穿著居家服懶得出去派對而出來散心的異性戀情侶。我因為一心想著抽煙走得急忘了帶了必備的長綿衫,於是整部電影中幾乎是裹著我的milk手提袋取暖。片子不斷隱射種族的笑話大概是因為美國大選將至,歐巴馬又再度成為大眾文化的焦點。我因為沒有任何概念上的特別期待於是反而很隨和地進入那些關於性的無傷大雅的笑話。覺得孤獨嗎我不孤獨。想起以前十分抗拒一個人去看電影因為某種長期被落單的不安陰影。但因為飽滿地感覺被愛於是任何單人的行動不過是更多想念和沈溺的藉口。好想要一起約會做這些情侶的瑣事並在黑暗中感到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