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老派感情觀



薄荷葉|粉紅電台頭


十七歲的歌。這好幾年來換了那麼多音樂承載的方法,一直沒有刪去或者遺落的專輯。聽到時不特別想誰,只是對感情變換的速度幾乎感到惆悵。紐約綿密下著迎接夏日的小雨。天陰的厲害。想著這週末聽到三十多歲朋友七年感情的膠著,平輩朋友們尚未得到感情的掙扎,或者就是一些生活中的誤解和爭執。四月時北京的朋友m說,拆掉所有論述,同志的感情其實和異性戀本質上並沒有差別啊。我在當下無法即刻贊同,總覺得有什麼無法被定義的 深 刻 是我仍想把持不放手的。而現在我只想放棄去做任何比較。畢竟感情不是一個物品,能被客觀地用理智的儀器去衡量。我們所能給彼此的意見,都不是選擇題是非對錯的勾選,不過都只是反應著自身的主觀經驗罷了。但如果我們都自願陷在這種無法對旁人辯解的選擇之中,那麼感情必定有著超越陪伴的意義。s調侃地說,妳該不會相信靈魂伴侶。我說對啊,非常嚴肅認真。妳可以說我老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