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失眠拆解。

回到這裡後又是一個人。即使失眠時有十三吋的mac pro會亮起的美好鍵盤。都是一樣的。愛人熟睡時寂寞的意義變得那麼明顯。也許我終於比較明白十六歲時躁鬱的情人無法接受我可以那麼輕易地入睡而她卻無法的痛苦事實。在一段無論多麼緊密的感情中,終究還是會有兩個人的時差、兩個人的燈、兩個人的消遣、兩個人的食慾。兩個人的性。其實我也不想這樣,擁抱的時候仍是感覺那麼的快樂安全。她因為我開了燈而戴上了眼罩。我因為忍受不了寂靜而塞上耳機。十二個小時,只有音樂和我。東岸的new york times在凌晨兩點多就已經送到信箱之中。我在craigslist上看著曼哈頓和布魯克林中四個不同區的公寓出租訊息。就要離開了吶。我連自己從台灣回來的夏日行李都還未拆箱。

1 comment:

  1. 愛人熟睡時寂寞的意義變得那麼明顯。

    love this senten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