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成長然後失去的。

一切都發生得好快。就這樣畢業就快一年了,智齒全拔光了,回了家又要回美國了,要搬去紐約了,五年的博士班就要開始,一年多的感情也加速的變得認真盛大,不管又遇見了誰,似乎都得好好負責任了。不能再談半吊子的感情,好像也沒那個本錢了。我是吃了太多止痛藥還是為什麼,被困在家然後多愁善感起來。我的家究竟會在哪裡呢?有一些人已經聽不出我的口音。在台灣混血兒似乎越來越紅就是了。給L看台灣中英混血多多妹的新聞採訪,她以後想要開蛋糕店吶。這麼可愛,也來生一個好了。以後還會有人陪我在九份山腰喝啤酒抽丁香煙嗎。還會不會有人陪我在日新大戲院看畫質一般的好萊屋片,然後出來吃忠孝夜市的牛肉炒麵。還會不會有人邀我在台大校園呼麻做鬼臉給晚上出來騎單車的小孩呢。一切發生得太快,我的書櫃突然都是生硬的英文左派理論和心理學非文學。那些俗氣的女同志小說呢?前年去日本買的舊香煙放在衣櫃裡全部潮濕了就都丟了。已經到了書櫃中的書會泛黃的年紀。這樣的改變究竟是好還是不好。也許成長就是如此,難以定義或判別的吧。我只是有時懷念過去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