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作者A致詞

帶著過多咖啡因的緊張興奮感結束了在女書店的新書發表。有陳雪和eno強大角色的站台讓我對這本書也有了新的認識。常常覺得自己在角色扮演的狀況中假設著如何飾演抽過菸的憂鬱女同志「作者A」,就算我所呈現的總是和幻想之中不同比如傾向過度正向樂觀,並且大笑時會打身邊朋友的肩背部。事實上我就是一個凌晨三點睡不著時會和紐約公寓中的小狗視訊發出戲弄嬰兒聲的人,或者等待著六點街外早餐店開門然後點玉米蛋餅加冰奶茶,所以我可以回家坐在電風扇前看夏宇的新書背景播著民視早餐新聞。也許不是那麼符合「作者A」的形象,但不過就是生活。小說書寫的都是日常生活中開掘的領土,熟悉卻又充滿有趣的質地。我總記得和出上一本書時總編看到我時驚訝地說:「妳看起來非常健康呀!」總之見到網路上一些熟悉的名字真開心,希望可以跟大家喝黑麥啤酒然後討論星座運勢。就像是十三歲時帶著冒險的心態和聊天室的朋友網聚。「繼續寫!」感覺有被作家這麼深深地家持了。我想如果再寫我必須寫紐約,在後西雅圖的日子,口袋裡裝了更多的耐心和溫柔和精神上的解脫,飾演著「作者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