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習慣性動物。

紐約/九十多度華氏的天氣我在去郵局寄信時抽著american spirit黃包,一路上看到一群被像小夠般鏈著穿著濕搭搭泳衣的小孩,三個操著流利台語並且戴著綠色法式蓓蕾帽的台灣人,以及倒在街上大概是嗑藥過度無法站直油漬搖滾打扮的男子。我愛這個城市的衝突感,讓我的不合時宜來得過早的多感變得更加的合理化。我在信單上方寫著城市的郵遞區號10009突然有某種令人安心的歸屬感。

感情模式/在這變動的環境之中我們可以相信的究竟是什麼。是直覺、氣味、性慾、聲音、文字、星座、所有物、消費習慣、職業選擇,還是純粹那個人看著妳時的眼神,充滿著無限的好奇堅定以及溫柔。「妳必定會是我的。」有時候我們需要相當程度的自私和理想主義讓熱情延續。條例性的選項不過是種逃避傷害的防衛機制。

同居/妳們熱戀的時候毫不猶豫地不斷增加物質和現世的承諾。一開始妳搬進她那不夠兩人居住的單人房,只帶了一個季節的行李和一箱的音樂。妳們沒有太多的摩擦抱怨畢竟妳們都算是乾淨理智並客氣的,而熱戀的新鮮感蓋過於所有居家生活的隱憂。後來妳們在新的城市不斷擴張承諾的版圖,卻沒有警覺到性被家庭雜事取代、自我的奢侈興趣被工作必要訓練成的睡眠時間給取代、而愛被親友的定期週年節慶拜訪給取代。妳在這個生活模式之中直到妳忽然察覺自己已經陷入太深。甚至是要暫停現有規律的初步想法都必須伴隨著一個最痛卻最根本的決定。you are scared shitless just about the thought of it but it might be necess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